投資屏東 就趁現在

屏東位處國境之南,擁有絕佳的自然景觀與薈萃的文化資產。近年來,面對全球化 競爭加劇及產業環境的瞬息萬變,屏東的農業與觀光業以高倍速成長,進而帶動周 邊相關產業蓬勃發展。春米希冀透過區域合作、跨界加值、人才南引及兼守品質等 四大策略,順應全球化趨勢,結合屏東在地獨有的人文風俗、自然條件、歷史文化 等,建構屏東難以被模仿與取代的複合競爭力。

 

為營造友善的投資環境,本府設立投資招商單一窗口,透過專人、專案、專責的方式,使投資能夠更加簡潔便利。縣府團隊亦積極透過區域資源的互補與共享,建立新興產業聚落,帶動屏東整體產業的發展與升級。本府未來將秉持追求綠色永續的精神,營造優質投資與生活場域,透過推動在地資源特性產業,以多元文化刺激產業創新與升級,進而落實產業經濟與環境永續共存發展,使屏東成為老有所終、壯有所用 、幼有所長,民眾能夠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屏東,這座蛻變的城市,正等待您的加入,我們竭誠歡迎您,一同為屏東美好的未來共同打拼。

躍昇國際的南方之星 亮點投資環境

屏東位處於台灣的最南端,有「臺灣南洋」之稱;縣內面積約有 2775 平方公里。 西側屬屏東平原,農漁牧業發達,是人口主要集中的區域。東側屬中央山脈南段,多丘陵 與山地,山區地勢往南陡降,延伸至恆春半島。屏東早期為原住民平埔西拉雅族居住之 所,當時地名為阿猴或阿猴社,後於日治時期更名為屏東。縣內計有 1 個縣轄市、3 個鎮 及 29 個鄉。 屏東人文薈萃、物產豐饒是台灣主要的農林漁牧產生產區。近年來大力推動觀光產業,躍 昇為國際重要的觀光重鎮。

亮點投資環境

整合南台灣跨域資源

區域整合是未來產業發展的趨勢,透 過區域間資源的合作與共享,進而帶 動產業的升級發展。 屏東位於國境之南,在既有的優勢下 透過與嘉義、台南、高雄等南部縣市 區域間資源整合及運用,共同帶動整 體產業的發展與升級,透過新興產業 聚落建立,拓展產業發展的深度與廣 度,進而強化在地產業鏈。



區域產業攜手發展

屏東地域廣闊、深具特色,在如此得天獨厚的環境 下,使得各級產業得以彼此相攜、共同茁壯。 伴隨當前台灣產業多元發展,藉由發掘現有區域間 的優勢與挑戰,促進城鄉共榮發展,打造屏東完善 健全的投資場域,使企業投資屏東,擁有更多無限 發展的可能。

健全的交通路網

國道三號通車後,屏東境內九如、長 治、麟洛、竹田、崁頂、南州及林邊等 交流道,串起南台灣區域產業鏈。透過 竹田系統交流道系統銜接台 88 線快速 道路,往來高雄港、左營高鐵站、小港 國際機場僅需 20-30 分鐘的車程,為 國際市場接軌。

便捷快速的交通生活網

伴隨縣內鐵路高架化,鐵路捷運化逐漸於屏東成形。所有西部幹線列車皆自潮州站始發, 大幅縮短通勤時間,透過棋盤式公車路網發展及公共自行車系統 P-Bike 間的串連,建構 屏東多元交通運輸,使屏東區域間彼此接引貫通,使企業能夠快速連結產業鍊及在地生 活,提供彈性創新及在地化的服務,創造蓬勃發展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