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投資城市

 

屏東位處於台灣的最南端,有「臺灣南洋」之稱;縣內面積約有2775平方公里。西側屬屏東平原,農漁牧業發達,是人口主要集中的區域。東側屬中央山脈南段,多丘陵與山地,山區地勢往南陡降,延伸至恆春半島。


屏東早期為原住民平埔西拉雅族居住之所,當時地名為阿猴或阿猴社,後於日治時期更名為屏東。縣內計有1個縣轄市、3個鎮及29個鄉。


屏東人文薈萃、物產豐饒是台灣主要的農林漁牧產生產區。近年來大力推動觀光產業,更成為國際重要的觀光重鎮。

  • 整合南台灣跨域資源

    區域整合是未來產業發展的趨勢,透過區域間資源的合作與共享,進而帶動產業的升級發展。屏東位於國境之南,在既有的優勢下透過與台南、高雄等南部縣市區域間資源整合及運用,共同帶動整體產業的發展與升級,建立新興產業聚落,拓展產業發展的深度與廣度,進而強化在地產業鏈。

  • 區域產業攜手發展

    屏東地域廣闊、深具特色,得天獨厚的環境下,使各級產業彼此相攜、共同茁壯。伴隨當前台灣產業多元發展,發掘現有區域間的優勢與挑戰,促進城鄉發展,建構屏東完善健全的投資場域,使企業投資屏東,擁有更多無限發展的可能。

  • 健全的交通路網

    伴隨國道三號通車,屏東境內九如、長治、麟洛、竹田、崁頂、南州及林邊等交流道,串起南台灣區域產業鏈。透過竹田系統交流道系統及台88線快速道路彼此接引貫通,能夠在半小時內到達高雄港、左營高鐵站、小港國際機場等重要的交通樞紐,使企業能夠快速連結國際市場。

  • 便捷快速的交通生活網

    伴隨縣內鐵路高架化,鐵路捷運化逐漸於屏東成形。所有西部幹線列車皆自潮州站始發,大幅縮短通勤時間,透過棋盤式公車路網及公共自行車系統P-Bike間的串連,建構屏東多元交通運輸,使屏東區域間彼此接引貫通,讓企業能夠快速連結在地產業,提供更加靈活彈性的服務,創造蓬勃發展的新興商機。

  • 人力資源資源豐富

    穩定的人才供給為企業發展之磐石,屏東縣約有42萬勞動人口,勞動參與率近60%。教育資源豐富提升地區的人口品質及提供整體產業發展所需的充裕人力資源。屏東縣內共有5所大專校院,專業人才豐沛且產學合作盛行,培育出許多優質企業人才,提升各產業於經營、研發、創新等水平。

  • 樂活宜居的幸福城市

    良好的居住品質與完善的生活機能,是企業衡量投資的關鍵指標。屏東以低碳、生態、環保為出發點,營造都市適居性及經濟加速循環發展的良好環境,更是民眾能夠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 企業無虞的安居大社區

    台灣將邁入高齡化社會社會,未來高齡照護成為企業、家庭的沉重挑戰。屏東將「長期照護」融入國中技職教育課程為台灣首創,並推動一鄉一托老中心,落實社會福利在地化與醫療在地化,提供長輩有尊嚴又安心、安全的晚年,進而使企業員工能夠安心無虞的工作與生活。

  • 產業多元交織發展

    招商政策

    為協助企業至屏東縣投資,透過單一投資輔導窗口、以專人、專案、專責的套案方式,協助有興趣投資的廠商解決土地取得、廠房設立、工商登記、勞工及環保法令等投資障礙問題之排除,降低企業投資屏東的風險並提升投資的便利性。
    產業用地為產業發展的重要指標,透過協助現有產業園區機能建全外,以築巢引鳳方式,持續研析擴大產業園區及新設產業園區的可行性,籌備產業發展腹地,促進產業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