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月05日 部屬培育與工作指導要領講習會 (2020.05.15)

部屬培育與工作指導要領講習會

『一隻獅子帶領的一群綿羊能夠打敗一隻綿羊帶領的一群獅子』(外國諺語)企業經營上我們都期望獲得優秀的幹才來創造高績效,在組織運作上我們更期待透過這些能征善戰之將才的指導,讓每一位員工都能提升工作實力並發揮整體戰力,此正所謂「強將手下無弱兵」的最佳詮釋與境地。然而我們也可能不幸地遇到「將熊熊一窩」、把組織帶向衰退甚至滅絕的不稱職主管。在企業內,比較多的情況是――主管專業能力很好,可惜缺乏培育的技法,造就不出強而有力的部屬。也因此,主管整日忙忙碌碌,深怕部屬把工作搞砸而不敢輕易實施授權、工作輪調淪為口號而無法推展、代理人制度更形同虛設而不能有效落實、部門績效難以突破及彰顯……,這一切都是部屬能力不足無法勝任委派之職務所致。基於種種原因,管理者必須肩負起部屬培育的使命,問題是――沒有方向、方法與效果的教導,並不能達到應有的預期效益,這只會增加主管之負荷、事倍功半甚或是徒勞無功!部屬培育講究的是方法與技巧,這與一般的管理技巧一樣是需要花心思學習的。

歡迎中小企業廠商踴躍報名參加!

舉辦日期:109年06月05日(星期五)上午09:00 ~ 下午16:00 (中午12:00 ~ 12:30午餐休息)

時 間

講 題 大 綱

講  師

09:00~09:30

本會業務分享及報告

李清聖 總幹事

09:30~10:30

一、部屬培育的基本概念

二、績效不彰的原因探究

田珈瑋  先生

現 任:3H全球資產管理服務聯盟教育事業部顧問

學 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

經 歷:協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機械設計工程師、私立開南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機械製圖科教師、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訓練部主管、中華民國職訓研究發展中心研究員兼講師、MTP教學研究委員會委員兼召集人、勞委會職訓局企訓輔導團顧問職訓局『MTP師資培訓專案』第四~七期Instructor之指導講師

10:30~12:00

三、有效的工作教導程序與方法

四、部屬培育的計畫性推展

12:30~14:30

五、OJT面談的要點與步驟

六、工作指導方法的應用

14:30~16:00

七、其他培育的時機與方法

八、結語

◆主辦單位:屏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講座對象:公司負責人及業務相關人員

◆講座地點:屏東縣政府 南棟301會議室〈屏東市自由路527號南棟3樓〉

◆參加費用:免費(本活動供應講義、午餐、茶水)   

◆連 絡 人:嚴淑芳

◆本會網址:http://idipc.pthg.gov.tw/abu.htm

           (屏東招商投資服務網)               

  註:1.網路報名:idipc.pthg.gov.tw/abu.htm中文首頁左上方→最新消息→活動報名→講習會訊息。   

◆E-Mail報名:ysf092729@yahoo.com.tw                

◆電    話:(08)732-4324、766-6520              

◆傳 真:(08)732-8656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06/01日前完成報名,我們收到傳真後,

  將以電話進行確定,謝謝您的合作!

 109.06月05日  部屬培育與工作指導要領講習會 報名表

公司名稱

 

聯絡電話

 

E-mail

 

傳    真

 

聯絡地址

 

統一編號

 

姓    名

職    稱

午       餐

姓   名

職    稱

午       餐

 

 

葷 □ 素 □

 

 

葷 □ 素 □

 

 

葷 □ 素 □

 

 

葷 □ 素 □

 

廣告

 

 

報名專線:〈08〉732-4324、766-6520  

傳    真:〈08〉732-8656